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市纪委常委、秘书长,市监委委员胡国良一行来滨督查信访重点管理单位工作情况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2-07-27 19:55:15  |  阅读人次: 人次  

  7月27日下午,市纪委常委、秘书长,市监委委员胡国良一行来滨督查信访重点管理单位工作情况。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锡钢陪同。

  胡国良一行听取了我县纪检监察信访重点管理单位工作汇报、相关镇信访工作化解稳控情况等,查看了信访工作台账资料并现场通报检查情况。

  胡国良充分肯定了我县纪检监察信访重点管理单位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我县认识到位、重视到位。他强调,一要正确看待信访工作。信访举报工作是纪检监察机关了解民情民意的“晴雨表”,是发现问题线索的“主渠道”,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具有重要地位和独特作用。二要扎实做好信访工作。重视初信初访的规范化建设,在规定期限内查清问题,满足群众合理诉求,从源头化解矛盾,严格依法维护信访秩序,把信访举报的办理变为疏导群众情绪、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有效抓手。三要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分层分级分类对接信访工作,落实好纪委监委和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联合督查制度,依规依纪依法、公平公正为群众服务,确保各项制度措施更科学、更合理、更接地气、更有操作性。

  陈锡钢表示,滨海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抬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聚焦薄弱环节,狠抓查漏补缺,把信访工作抓得更细更实。一是在信访办理上提质效,持续抓好初信初访工作,探索信访办理视频剖析。二是在积案化解上再攻坚,继续推进“排查化解疑难复杂信访举报问题攻坚”行动,确保问题得到实质性化解。三是在督查考核上出重拳,常态化开展信访化解稳控专项督查,持续推动我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市信访局、滨海县纪委监委、县信访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