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充电赋能!村(社区)纪检委员跟班学习集中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2-05-31 19:00:44  |  阅读人次: 人次  

  5月30日至5月31日上午,村(社区)纪检委员跟班学习集中培训成功举办,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锡钢亲自审定学习方案和课程安排,对培训内容、教学形式、后勤保障等提出明确要求。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章全作开班动员讲话,县监委委员卢长海主持。

  培训强调,村(社区)纪检委员加强学习势在必行、刻不容缓,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切实增强主动性和紧迫感,及时跟进学习业务知识,熟悉工作流程,提升专业素养。要努力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当好“监督员”“信息员”和“宣传员”,把纪检监察工作做到群众身边,把廉洁声音送到田间地头,打通纪检监察组织与广大群众之间有效沟通的“快车道”。要端正学习态度、展现良好形象、强化学思践悟,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带头严守纪律规矩,坚守底线红线,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时刻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做到“位置正、业务精、监督严、形象好”。

  培训班上,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刘长山、第八监督检查室(第二监察员办公室)主任陈乃飞、信访室主任侍雷、案件审理室副主任李立、东坎街道纪工委书记张海艳分别围绕“基层监督检查实务、如何办理信访和处置信访矛盾”等五个方面对31名来自各镇(区、街道)的村(社区)纪检委员进行授课。

  参训学员还围绕村级纪检监督工作的重点难点、困惑疑虑和本次所学所感所悟进行了交流研讨,促进共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