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滨海县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1-12-19 19:05:10  |  阅读人次: 人次  

  12月29日上午,滨海县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县委宣讲团成员、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章全作专题宣讲。

  会上,李章全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制定及其主要特点,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阐释。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提高政治定位,在全系统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当前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围绕黄海新区建设、黄河故道片区乡村振兴等重大部署,立足打造“海晏风清”品牌,着力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整治群众身边小微腐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前列。

  宣讲报告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宣讲内容深入透彻、通俗易懂,进一步加深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努力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推动全会精神在滨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县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巡察机构、镇(区、街道)纪(工)委全体人员近20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