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十二届县委第二轮常规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  |  发布时间:2017-10-20 10:09:49  |  阅读人次: 人次  

 

1019日,十二届县委第二轮常规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钱武华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地推动巡察工作向基层延伸,促进全县党员干部队伍作风转变、效能提升,为加快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县领导李杰、王海荣、徐亚出席。

  钱武华指出,开展十二届县委第二轮常规巡察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要提高思想认识,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精神,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认识到巡察监督是压实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层层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不断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要充分认识到巡察监督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有效途径,切实把党纪党规在基层立起来,把正风肃纪在基层严起来,把新风正气在基层树起来,进一步凝聚党心民心,厚植党的执政基础。要充分认识到巡察全覆盖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对全县所有镇(区、街道)、县直机关和县属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开展巡察,确保实现年内镇区巡察全覆盖。

  钱武华强调,要把握关键环节,全面提升巡察工作实效。突出政治体检。把准巡察定位,按照“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强起来、基层管党治党严起来”的要求,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开展巡察。要聚焦监督重点。紧密联系被巡察对象实际,围绕“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开展巡察。要强化问题导向。精准发现问题,要坚守发现问题这个核心任务,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盯着问题查,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积极解决问题,把整改贯穿巡察全过程,确保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注重成果运用。加强分析研究,对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要提出标本兼治的对策建议,推动被巡察单位堵塞漏洞、完善制度。加快线索查办,做到问题发现在基层,纪律审查开展在基层,震慑效果显现在基层。从严跟踪督办,进一步深化和巩固巡察成果。

  钱武华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形成巡察工作强大合力。要明晰工作责任,各级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做管党治党的书记,把全面从严治党当做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刻在心上、扛在肩上,常抓常议、做细做实;被巡察单位要认真对待巡察工作,如实反映问题,不怕揭短亮丑,抓好整改落实。要加强统筹协调,县委巡察办要加强对巡察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统筹安排;各巡察组要按照县委巡察授权的范围、权限、方式开展监督;要加强与纪检监察等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健全信息共享机制。要严明纪律作风,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严格执行巡察工作要求,严守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加强纪律监督检查,以铁的纪律保障巡察工作健康运行。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李杰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通知》,并就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亚宣读《十二届县委第二轮常规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宣布县委第二轮常规巡察工作巡察组组长授权和任务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