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效能
下足政策“及时雨” 惠企赋能添活力
来源:现代快报  |  发布时间:2023-03-17 11:36:25  |  阅读人次: 人次  

  今年以来,盐城市滨海县把全面落实惠企政策作为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积极落实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省42条”“市56条”政策,全力以赴助企纾困,帮助企业渡难关、添活力、增动力,真正做到惠企发展、精准发力、助力提升。

  “通过有针对性的摸排调研,掌握受疫情影响服务型企业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及时制定出台《滨海县对受疫情影响服务行业进行激励补贴政策》,组织行业责任部门对交通运输、劳务派遣、餐饮服务等10个行业发放补贴共343.05万元。”滨海县发改委主任刘德灿表示,滨海县发改委持续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以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落实落细的“力度”和“速度”,让企业切实感受到政府的“温度”、政策的“厚度”。

  为发挥激励机制的导向作用,滨海县早于2021年4月便出台了《滨海县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激励意见》,对加强企业主体培育给予相应的资金奖励。据了解,该县2021年度发放奖励资金77万元,2022年度预计累积发放奖励资金251万元,一笔笔真金白银,有效激发了企业发展活力和创新动力,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政府助企纾困等多项优惠政策的落地落实,多元化助力我们餐饮行业烟火气回归,生意逐渐好转,极大缓解了我们资金周转难题。一项项举措,不仅提升了餐饮人的底气,更提振了创业者的士气。”滨海山芋腔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嫣在接受采访时,对滨海惠企政策的落实连连称赞。

  在推进过程中,滨海县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组积极发挥监督职能,推进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紧盯服务业企业发展内在需求,聚焦组企纾困各项政策落实,全面提升政策兑现效率,把好政策落实到具体项目中、把“及时雨”下到企业心坎上,助力滨海服务业企业做大做强,让助企纾困和激励奖补政策真正成为滨海服务业发展的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