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宣传教育
紧盯防疫物资管理 开展“嵌入式”监督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2-20 18:21:53  |  阅读人次: 人次  

  “县人民医院:N95口罩1500个、免洗消毒液1500瓶,检查手套2000双……。”

  “县交运局:一次性口罩500只、5瓶洗手液。”

  “坎北街道:一次性口罩550只、红外测温仪2只、消毒水2桶。”

  ……

  这是县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在对防疫物资发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派驻组同志还对领取物资单位进行随机抽查,得知与发放情况完全一致。

  为保障采购、受赠及上级下拨的防疫物资按需及时调配到重点地区、重点单位、重点部门。县委县政府明确由县发改委按照“集中统筹、专业管理、保障急需、专物专用”的原则,指定专人专库进行统一管理,保管人员按时验收、核实、登记、入库,并建立疫情防控物资管理档案。为防止出现挤占、挪用和擅自分配防控物资的现象,该县纪委监委要求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进行“嵌入式”监督。

  以上督查的仅仅是防疫物资发放登记情况,防疫物资的进出又是否按照规定管理呢?专项督查组同志继续开展“嵌入式”监督。

  “请问你们防疫防控物资进出需要哪些手续?现在有几个人负责?”

  “目前,我们有3名同志负责。物资进出由审批—采购—入库—保管—分发四个环节组成,需要的单位先进行申请,经批准后,再到物资仓库领取。我们进行逐笔登记,做到每日一盘点,确保物资进出有序。”负责物资发放的小刘向督查组同志介绍道。

  “请再带我们去仓库看看。”督查组同志还查看了账目是否与实际库存相符,对存有疑问的地方,逐一查明查实。

  当疫情发生时,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组切实履行防疫物资管理发放的监督职责,他们多次到发放现场进行突击检查,保障了防疫物资及时准确接收发放到位。

  定点生产企业的物资生产也是保障防疫防控物资的重要环节。2月14日下午,专项督查组联合县发改委职能科室来到生产口罩的企业,就生产现场管理、厂区防疫防控措施落实等方面,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进一步督促生产企业依法规范生产。“非常时期,我们首先做好自身安全防疫工作,在加班加点增加产能的同时,严格执行产品质量标准。”生产企业负责人表示。(严光 沈建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