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宣传教育
关于开展“讲政治、守纪律、树形象” 主题公开承诺活动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时间:2017-10-31 14:45:06  |  阅读人次: 人次  

 

 

各镇(区、街道)(工)委,滨海港经济开发区、经济开发区工业园、沿海工业园工委,县级机关各单位党组织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制定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破题,进一步了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了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好转。八项规定成为十八届党中央抓全面从严治党的亮丽名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为充分发挥群众和媒体监督作用,让多数人监督少数人,持续形成反对“四风”的强大态势,以作风建设的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根据市纪委的统一部署,结合我县实际,决定在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一次主题公开承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承诺对象

    各级党组织及主要负责同志(不包括村级党组织、县直下属单位党组织及负责同志)

    二、承诺主题

    本次公开承诺以“讲政治、守纪律、树形象”为主题。各级党组织和主要负责同志通过仔细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委十项规定和县委十二项规定精神,结合正在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行全面自查剖析,深入查找自身存在问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从旗帜鲜明讲政治、服务群众重基层、公务接待严纪律、公务用车讲规矩、为官不为要杜绝、政治生活要严肃等角度,向全社会分别作出公开政治承诺,以优良的作风形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三、公开平台

县纪委将选择部分单位党组织及主要负责同志的承诺在《滨海日报》、滨海电视台、“中国滨海”门户网站和“海晏风上公开。

    四、活动时间

    公开承诺活动10月17日前全部到位,通过媒体公开时间持续至年底。

    五、组织安排

各级党组织及主要负责同志的公开承诺书面材料和电子档要盖章、签字,并于10月17日前报县纪委宣教室,承诺内容自行制定。纪委宣教室地址:行政办公中心231室,电话:84108971,邮箱:bhjwxjs@126.com)。

     六、有关要求

    1.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和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此次公开承诺工作,从讲政治的高度将公开承诺摆上重要位置。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表率作用,说到的就要做到,承诺的就要兑现。

    2.因地制宜开展活动。各地各部门要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本地本部门落地生根、取得明显成效,精心策划系列活动,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提振精气神,在全形成喜迎十九大、永远跟党走的浓厚社会氛围。

3.切实强化督查问责。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加强对公开承诺活动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敷衍群众、形式主义和执行不力的地方、单位及主要负责同志要严肃问责,确保公开承诺严格落实到位。

 

中共滨海县纪委

2017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