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队伍建设
滨海县:村级纪检监察员当好县纪委的“千里眼”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0-10 11:05:04  |  阅读人次: 人次  
   滨海县推行村级纪检监察员“全覆盖”以来,296个村级纪检监察员“亮牌”上岗,积极围绕党的涉农方针政策落实、党的纪律执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村级“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党务政务村务财务事务公开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切实当好县纪委的“千里眼”,有力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
   扛起“千里眼责任。进一步明确监督内容,特别是在惠农政策落实、村级民主决策、村务、财务、资产、村干部廉洁自律等工作监督责任,确保各项村务工作公开透明、合法合规,耕好维护村集体利益和广大村民利益这块“责任田”。
   丰富“千里眼”职能。制作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提醒卡、“510”警示教育随身学习卡等发放给村干部,切实做到长念“紧箍咒”。在对群众来信来访逐笔登记的基础上,坚持入户走访,主动了解社情民意、收集问题线索,形成来访问题清单,同时认真记录村级纪检监察员工作手册,详细填写《村级纪检监察员工作情况月报表》和《村干部违纪违规信息月报表》等工作报表。
   强化“千里眼”意识。定期参加县镇两级纪委组织的村级纪检监察员培训班,认真学习惠农政策、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等内容,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工作业务能力,不断强化村级纪检监察员的监督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