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管理
滨海:“三措并举”迅速贯彻落实省、市纪检监察机关“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0-03-08 15:21:02  |  阅读人次: 人次  
3月8日省、市纪检监察机关“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滨海县纪委监委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全面深入排查“走读式”谈话工作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狠抓整改落实,进一步规范“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

及时传达学习视频会议精神。3月9日,县纪委常委会专门组织学习省、市纪检监察机关“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判目前审查调查“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正视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短板弱项,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守住“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底线,不越红线。

及时开展监督检查与整改。3月9日开始,由各镇区(街道纪工委)对“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开展自查自纠;3月10日开始,县纪委监委组成3个检查组,针对“走读式”谈话安全“八个到位”落实情况、镇区(街道)谈话室软硬件情况、谈话室筹建工作及后勤保障工作等开展监督检查;3月14日开始,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责成相关单位按期整改到位,确保真改实改。

及时部署“走读式”谈话安全下一步工作。结合我县实际,将迅速制定出台“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规范手册;对照新的《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指引》,制订相对应的文书表格;加强审查调查工作人员“走读式”谈话安全培训,提高对安全制度的敬畏意识;加强对“走读式”谈话的监管,全力以赴做好“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