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之窗
东坎街道:“三大利器”保持作风建设常态“在线”
来源:交汇点  |  发布时间:2023-04-12 11:28:51  |  阅读人次: 人次  

  今年以来,滨海县东坎街道积极开展各级干部作风建设提升活动,精准施策、对症下药,着力根治作风方面的“积重之疾”,以党员干部作风的大转变、能力的大提升,推动工作的大落实、发展的大提速。

  抓好思想“课题”,激活“臣心一片磁针石”的“初心密码”。

  针对干事状态中时而发生的“慵懒散”,东坎街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以班子集体专题学、书记带头示范学、线上线下全员学、青年群体创新学等形式,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各级党组织变“规划图”为“施工图”,变“时间表”为“军令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为民服务实效,不仅在理论上学懂弄通,更在实践上带入工作、摆正职责,厚植“一心为民”的使命,坚定“一心向党”的初心。

  扎紧制度“篱笆”,筑牢“忠肝赤胆振家邦”的“担当基石”。

  针对工作落实中可能存在的“虚飘浮”,东坎街道研究制定了“周会办月考核”的重点工作推进制度,通过重点工作考评体系加强对工作成效的监测,及时筛选出推进滞后、存在问题的村居、条线,进行重点调度。此外,东坎街道以制度约束为先,重编机关考勤与请销假管理制度,通过严明上下班制度,强化各级干部的自律意识,规范日常管理,让制度转化为各级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涵养敢于担当的良好作风。

  画好纪律“红线”,保持“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清廉本色”。

  针对责任担当上间或出现的“躲怕推”,东坎街道进一步重申和严明了有关纪律要求,对上下班纪律、会议记录、值班值守纪律、饮酒报备制度等制度要求进行总结提升,固化为新的纪律要求,形成一套职责清晰、权力规范、运行高效、落实有力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纪工委将纪律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明纪律规矩,严肃执纪问责,树立起关口前移意识,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东坎街道扎实开展干部作风建设,用好“三大利器”,锻造各级干部铆足劲头、埋头苦干的实干意识,说办就办、定了就干的担当意识,遵守纪律、敬畏纪律的规矩意识,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在线状态”,为全力推进东坎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作风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