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之窗
八巨镇严抓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2-10 10:34:20  |  阅读人次: 人次  

八巨镇高度春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扎实落实县委、县纪委的部署和要求,采取多种形式对党员干部开展“廉洁教育”,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各项措施的落实。

高度重视,明确纪律。2017年春节前八巨镇根据市、县纪委要求,专门下发《关于加强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召开党委会议专题会办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关中层、各单位负责人列席了会议,会上认真学习了县纪委相关文件,不断加强春节期间的廉洁教育,要求每个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充分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拒腐防变的自觉性。会议就如何过一个文明祥和、清廉节俭的春节作了部署。

提高认识,抓好教育。春节期间是违规违纪的多发期。为做好这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八巨镇结合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不断加强廉洁从政教育,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党风廉政责任制的规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春节期间带头做好廉洁自律,严格遵守党风、党纪。并针对春节期间容易出现的不廉政行为,专门签订了工作责任状,真正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镇党委要求各单位负责人及各村书记各负其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作风建设,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严格执行中央有关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坚决抵制各种不良风气。节前召开全体机关事业工作人员会议,对节日期间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禁止奢侈浪费行为进行了深入发动,明确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坚决做到“不收、不送、不请、不吃、不赌”,以实际行动落实上级规定,高标准、严要求,廉洁自律,随时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加强督查,严格查处各种违纪行为。八巨镇纪委对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成立专门工作组,重点检查违规吃请和公款吃喝、公车私用、乱发节礼和津补贴等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决防止“四风”反弹,春节期间八巨镇没有发生一起违纪行为,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