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之窗
县司法局以“三严三实”为标准狠抓基层作风建设
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7-16 08:56:55  |  阅读人次: 人次  
 

自“三严三实”活动开展以来,县司法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三严三实”为标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严格作风要求,进一步提升司法行政队伍的综合素质和服务群众的工作能力,

抓学习。通过集中学、个人学和专题学习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截至目前,已开展专题学习5次,学习120余人次。通过学习,要求以“三严三实”为标准认真贯彻落实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做到基层调解更加规范、社区矫正更加深入、法治宣传更广泛、各项工作有鲜明的亮点和特色。

抓管理。拧紧自律和他律两根绳,在自律方面,通过对司法行政干警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帮助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增强自律能力。在他律方面,班子成员带头,全局干部职工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委“十项规定”、县委“十二项规定”,同时对出勤、集体活动、上班纪律、日常工作进行了规范。

抓服务。按照省厅“法润江苏·春风行动”统一部署精神,组织律师20余人次进企业70家,解答法律咨询12场,法制培训7场。利用“三八节”、4月8日法律服务专题活动日、助残日等契机,在全县开展各类法治宣传23场,普法受众万人以上。公证处积极介入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办理公证607件,为老弱病残等登门服务12件,减免费用近万元,并为全县的城建、民生、教育等方面的工程招标进行现场监督公证,保证招标的公平、公正、公开。法律援助中心积极拓宽法援渠道,截止6月共接待来访881件,来电765件,共受理各类援助案件312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