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一张运输通行证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  发布时间:2020-05-07 09:55:56  |  阅读人次: 人次  
 

2月23日下午5点钟,刚刚完成疫情防控现场督查回到办公室,我就接到了一通举报电话。只听电话那头传来一阵焦急的声音:“咱们街道干部乱设路障,你们要管管啊!”“这位同志,您先缓一缓,有话慢慢说。”我一边安抚他激动的情绪,一边询问具体情况。

原来,举报人是一名紫菜加工企业负责人,其养殖的紫菜在连云区高公岛街道,加工生产车间却在其他街道。正逢紫菜加工生产旺季,该企业需要把养殖的紫菜运送到生产车间进行加工。时值疫情防控关键阶段,这家企业的车辆因为没有车辆通行证被工作人员拦住,导致无法通行。可一船的紫菜停靠在码头,如果当天不及时加工就会变质,这将给举报人造成近8万元经济损失。

“宋书记,我的事就拜托您了,请帮我问问到底该怎么办,我实在是等不起了。”面对这位无助的企业负责人,我承诺会全力以赴推动解决此事,并要求他落实好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

疫情防控须臾不可放松,复工复产同样非常重要。我当即与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经过协调形成了处理意见。随后,通知该举报人,可以办理车辆通行证运输紫菜,但要确保运输人员连易通是绿码、体温正常,并做好其他防控措施。听到这个消息,举报人连连道谢。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张通行证,既方便了企业复工复产,也拉近了干群之间的距离。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深知,只有畅通渠道倾听群众诉求,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才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连云港市连云区高公岛街道纪工委副书记  宋雅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