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下沉式”监督助力防疫春耕“齐步走”
来源:清风扬帆网  |  发布时间:2020-03-24 11:05:33  |  阅读人次: 人次  
 

“春耕生产所需物资是否充足?还有什么困难?目前,疫情防控还不能放松......”日前,睢宁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来到该县庆安镇龙集、官二、龙南等村(社区)日光能种植大棚基地,询问春耕备耕生产状况,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当前正值春耕生产关键时期,该县纪委监委统筹派驻纪检监察组、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和各镇(街道)纪(工)委力量,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春耕物资保障、惠农政策落实等情况开展“下沉式”监督检查,一线收集问题,一线解决问题。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监督推动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专家,运用远程视频技术,开通在线指导答疑,帮助群众解答农业生产方面的问题。”该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沙德生介绍说。

该县纪委监委通过监督压实县农业农村局、交通运输局、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责任,及时为春耕生产提供保障服务,畅通绿色通道,确保农业生产物资供应充足,农产品能够及时运出。

“目前,全县涉农企业复工率已达94.5%,600余家农资经营门店已开门营业,切实为养殖、种植户解决了生产物资短缺、农产品运输困难等紧迫问题。”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坚持防疫监督和解决群众急事难事相结合,推动有关部门加大对种植养殖户的走访力度,帮助困难农户进行农产品宣传销售,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的切身利益。

“我们要进一步提高监督的主动性、精准性、实效性,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职能部门主体责任,督促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细落地,确保防疫和农耕齐头并进。”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鲍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