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澄清正名会开到咱村里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  发布时间:2020-03-19 14:57:09  |  阅读人次: 人次  
 

   “有信访举报反映郑家川村驻村干部褚某某在申报‘雨露计划’补助工作过程中存在故意为难群众的有关问题。经核查,反映问题失实,现在公开向大家澄清事实……”

  3月11日,在甘肃省陇西县权家湾镇郑家川村村委会大院里,镇纪委书记石志强主持召开群众代表大会,当着举报人、被举报人、村民代表的面,对举报反映问题的调查情况进行通报,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褚某某公开澄清。

  事情还得从头说起。今年2月22日,权家湾镇纪委收到县纪委转办的关于郑家川村驻村干部褚某某故意为难群众的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后,迅速展开调查。经谈话了解,调取相关人员“一折统”明细等资料,最终认定信访举报问题失实。

  “自己对干部通知提交申请‘雨露计划’补助材料的详细过程了解不清,对银行打印的‘一折统’明细清单上已到账的补助资金没看清楚,一时气愤就举报了。”听了解释后,举报人也感到不好意思,并当面向被举报干部道歉。

  “有问题的干部不能放过,没有问题的干部决不能遭受诬告错告。”石志强说。

  陇西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及时为受到诬告错告的干部澄清正名,这不仅是对诬告错告者的警示教育,更是给敢于干事担当的干部吃了一颗“定心丸”。(通讯员 岳良鸿 || 责任编辑 张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