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从接访到反馈结果的三小时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  发布时间:2020-03-12 17:30:16  |  阅读人次: 人次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吕佳蓉

  “您好,我是桥头胡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关于您反映的问题现向您反馈办理结果……”3月3日下午,浙江省宁海县桥头胡街道纪工委副书记李巧萍向信访举报人反馈信访件办理结果,从14:25接到举报到16:58反馈结果,仅仅用了不到三个小时。

  14:25 李巧萍接到群众来电,反映屠家村村干部管控不到位,村内的小卖店中有村民聚集打麻将。记录下群众电话反映的事项后,她立即联系当地派出所,并赶往小卖店。

  14:30 李巧萍赶到现场。第一时间核实小卖店内打麻将人员身份,确认是否为党员,同时将此事汇报给党工委书记。民警随后将打麻将的4人带至派出所批评教育。打麻将的人被带走了,但工作并没有结束。李巧萍意识到,这件事暴露出屠家村存在巡查和劝导力度不够等问题。

  16:16 街道纪工委做出对屠家村村干部提醒谈话的决定。

  “昨天发现他们聚集打牌时口头劝导过,谁知他们一转身又犯了。”村主任解释道。

  “只是口头劝导还不够,应该及时联系联村干部进行处置,同时,要继续加大宣传和巡查力度。特殊时期,可不能顾及‘乡里乡亲’而抹不开面子……”

  经谈话,村党支部书记和村主任认识到工作中存在漏洞,表示将立即整改,把管控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位。

  16:58 距离接到群众举报不到三小时。

  “刚才反映的问题,村干部马上就改了,现在已经看到有志愿者在村内巡查和宣传。”就办理结果进行满意度调查时,群众表示。

  自1月30日起,宁海县纪委监委开通涉疫信访举报“绿色通道”,坚持24小时值班,及时反应,迅速办理。“所有和防疫有关的信访举报我们都将快查快办,努力不让群众多等一分钟。”李巧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