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监督组长的较真让村民对捐赠放了心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  发布时间:2020-03-04 09:24:51  |  阅读人次: 人次  
 

    “喜梅,你看看这个分配物资明细表上,咋只有一个人签字?两个人在场都得签字,这样才合规矩!”“好的,马上规范。”

  这是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花园口村监委会主任朱小军与负责捐赠物资登记的工作人员宋喜梅的对话,也是朱小军在日常监督中的一个缩影。

  在疫情防控期间,朱小军担任了花园口村捐赠物资使用监督小组组长。花园口村有2万余人,仅卡点就有13个,一线工作人员有178名,疫情防控压力极大,防控物资需求也大,村里老百姓万众一心共同战“疫”,踊跃捐款捐物。

  好钢要用到刀刃上。如何确保捐赠物资用于疫情防控一线,朱小军可是花足了心思。

  “物资发放情况有没有及时登记?”“防控物资够不够用?”每天上午9:00,碎碎念的朱小军总是准时出现在大家面前。就这样,走走停停、查查看看、了解问问,光走遍卡点,他每天都要徒步5公里。

  “老朱,我上次捐的口罩你们都发给一线人员没?”“老朱,我们捐的东西都给谁了,去哪儿看啊?”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朱小军知道,监督不就是为了让老百姓放心嘛!“我们得赶紧督促村委会把这些物资去向连夜统计清楚,每日进行公示。”朱小军赶忙交代给同行的监委会成员。

  “老朱这人平时工作就‘较真’,这次更是一天几次来回跑,看着都辛苦。”“你别说,这老朱可真中,你看这数据登记的老详细,公示的还全乎,我们看着可真放心啊!”花园口的村民在爱心捐赠公示墙前说道。

  “作为村监委会主任,也是一名老党员,我一定会干好自己份内的事,让捐赠人捐得明白,老百姓看得明白。”朱小军认真地说。(河南省郑州市纪委监委李琦 王润华 || 责任编辑 张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