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我们的坚守是值得的”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  发布时间:2020-01-03 08:52:39  |  阅读人次: 人次  
 

2020年元旦清晨,太阳还在地平线上徘徊,一层薄雾弥漫在乌鲁木齐上空。当许多人在享受着元旦假期的轻松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第十审查调查室主任胡志文与同事已经在会议室,商讨当天的工作。

  “效东和小李做笔录、墨主任和小陈负责心理疏导、小丰和雅梅整理案卷、张魁和国翔审核证据……”胡志文的笔记本上,新年第一天的任务清单历历在目。

  “新年好!新年新气象,希望大家保持昂扬的斗志,抓紧开展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胡志文几句开场白拉开了该室新年第一次晨会的序幕。

  “小魏,昨天你们谈话进展如何?”

  “很顺利。”

  “每逢佳节倍思亲。墨主任,一定要做好对象的心理疏导。”

  ……

  晨会时间不长,但工作重点清晰、工作安排具体。迎着新年的第一缕阳光,大家争分夺秒,忙碌起来了。

  “走,我们一起去看看老李,今天陪他一起过节!”第十审查调查室副主任墨伟力,一边收拾东西一边说道,“老李虽然犯了错误,但我们要让其感受到组织的温暖,敞开心扉、真诚认错。”

  “老李,新年好!今天我们不是来谈案子的,就是来看看你,和你聊聊天,跟你一起过元旦。”

  “谢谢,谢谢你们……”老李的眼里已然泛起泪花,“刚来的时候,觉得自己一切都毁了,到了穷途末路,是你们不厌其烦一次次地开导,讲政策讲纪法,讲人讲事讲案例,让我真正认识到只有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才是唯一的出路。”

  从陌生到熟悉,从排斥到接受,从慎言到畅谈,短短两个月的时间,老李的思想发生巨大的转变,这无疑是办案人员新年收到的最好“礼物”。

  聊着聊着已到中午,特意准备的热乎乎的饺子让老李很是感动。办案人员和老李同吃一盘饺子让老李眼里打转的泪水流了下来。

  看似特别,又很寻常。已经在办案点度过第11个元旦的墨伟力告诉记者,“真希望像老李这样的人早日和家人团聚一起吃饺子,也盼望着终有那么一天,违纪违法人员越来越少,我们也可以在过节的时候和家人一起吃饺子。”

  “忙不忙?”“真忙。”

  “累不累?”“真累。”

  “可是总得有人坚守在这里,不是我就是其他人,看到新疆社会繁荣稳定、人民安居乐业,能够为各族群众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我们的坚守都是值得的。”墨伟力感叹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