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谈话后,他退回了危房改造补贴款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  发布时间:2019-10-17 15:23:59  |  阅读人次: 人次  
 

“是老霍吗?我们是县委巡察组的工作人员,想了解一些情况。”

  新年刚过,河南省上蔡县委第一巡察组的两位同志根据掌握的情况,来到朱里镇霍庄村的一户农家进行走访调查。

  “你们家的二层楼房挺不错,哪一年建的呀?”工作人员问道。

  “建了好几年啦,这房子在农村不算好,也不算很差,你们想问什么事情就直说吧。”老霍说。

  “你听说过危房改造政策吗?危房改造的对象需符合什么样的条件?”

  “听说过危房改造,需符合哪些条件我还真不太懂。”

  “你家进行危房改造了吗?”

  “没有。”

  “你领过危房改造补贴款吗?”

  “没有。”

  工作人员话锋一转,接着说道:“听说你年轻时当过兵。”

  “是的,你们怎么知道的?”

  “你不仅当过兵,还当过村干部。”工作人员接着说。

  “嗯,我年轻时确实当过几年兵,退伍后回家,在村委会工作过几年。”老霍自豪地说。

  “你年轻时当过兵,又当过村里的干部,那咱就更得实事求是,实话实说。”巡察组成员接着向老霍宣讲了国家危房改造的政策,改造对象应具备的条件,改造资金发放标准等相关内容。

  老霍好像意识到了什么,从大衣口袋里拿出香烟点着一支,狠抽了两口,说道:“刚才是我说了瞎话,我心中有愧,我家确实领到过危房改造款,但没有进行危房改造。”

  “领到多少钱?领的现金,还是打到银行卡上?”工作人员接着问。

  “打到银行卡上了,一共是一万元。”

  “你能实话实说,这一趟我们没有白来。”

  “这两年我心里也考虑过这个危房改造款的事,但心里一直很纠结,今天听你们讲政策,这个结我也解开了,明天我就去镇里把这笔不该得的钱退回去。”

  后经朱里镇纪委同志讲,老霍在向巡察组说明后的第二天,就主动找到镇纪委把冒领的一万元危房改造资金退回到上蔡县扶贫专项资金账户中。(河南省上蔡县纪委监委 张彦华 孙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