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重庆荣昌:举办"执纪监察"大讲堂 提升业务能力
来源:中纪委网站  |  发布时间:2019-07-12 09:06:52  |  阅读人次: 人次  

“什么是非法证据?什么又是瑕疵证据?两者之间有什么区别与联系?”“新刑诉法有哪些规定?”……近日,重庆市荣昌区纪委监委第六审查调查室主任走上讲台,用自己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的所学所获和自身实际工作经历作为教材,以《关于非法证据与瑕疵证据的判定》为题,通过“执纪监察大讲堂”给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授课。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调动学习主动性和自觉性,今年来,荣昌区纪委监委举办“执纪监察大讲堂”,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提供交流学习和提升的平台。

  “执纪监察大讲堂”通过经验丰富的纪检监察干部上台讲授检监察业务知识、党纪法规、案例剖析等,交流心得体会。这种让纪检监察干部走上讲台当讲师,通过种“我听”到“我讲”的转变,一方面可以使培训内容更贴近基层实际,让纪检监察干部从中相互借鉴经验教训;另一方面也能倒逼纪检监察干部不断总结自身工作,加强学习提高。

  自“执纪监察大讲堂”开办以来已培训1150余人次。通过举办“执纪监察大讲堂”方式提高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学业务理论的自觉性,推动审查调查工作再上新台阶,高质量高标准抓好纪检监察工作。该区纪委监委还通过纪检监察干部自学和跟班实践等方式,构建“学习+讲授+实践”一体的培训模式,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重庆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赵国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