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河南巩义:巡演廉戏《太尉杨震》 近十万干部群众观演
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0-18 16:18:53  |  阅读人次: 人次  

""

  近来,河南省巩义市纪委联合市豫剧团共同创作了古装廉政戏曲《太尉杨震》,并启动了巡演活动。截至目前,巩义市已组织公开巡演68场,观演干部群众达十万人。

  杨震,生于公元59年,卒于公元124年,陕西华阴人,官至荆州刺史、东莱太守。杨震曾出任过山东莱州太守,上任时途经昌邑,他的门生昌邑县令王密送其黄金百两,原以为更深夜阑,无人得知,杨震却告以“天知、地知、你知、我知”拒不收金,正气凛然,史称“四知先生”。

""

  廉政古装戏曲《太尉杨震》是一部以反腐倡廉为主旨的新编古装历史剧。该剧讲述了东汉时期身为皇帝乳母的王圣仗势欺人、扩修府邸、私征皇粮,百姓怨声载道。时任太尉杨震不畏强权,针锋相对,整饬吏治,严明法纪,将王圣依法惩处,获得百姓的称赞和爱戴。

  《太尉杨震》通过关于杨震的“四知拒贿”“劝诫亲翁”“为国锄奸”三个小故事,展示了杨震清正廉洁、一心为民、大公无私、敢于担当的优秀品质。巡演活动开展以来,社会反响良好,观演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学习杨震清正廉洁、克己奉公的高尚情操。

  该剧被河南省纪委纳入2017年全省优秀廉政剧目巡演活动。廉政戏剧巡演活动是巩义市2016年廉政集中教育系列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除廉政戏剧巡演外,巩义市纪委还安排了庭审教育、观看廉政纪录片等活动,用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筑牢全市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防线。(河南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