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浙江温州:家风家训馆开馆迎客 干部与家属上门学廉
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8-20 16:21:29  |  阅读人次: 人次  

""
龙湾区干部家属在英桥王氏家风家训馆里观看廉政宣传片

  近日,浙江省温州市首个家风家训馆在龙湾区永昌堡博物馆揭牌并开馆“迎客”,首批百余干部、家属进馆参观,上门学廉。

  该家风家训馆依托英桥王氏家训的深厚文化底蕴,设置了展板区、互动游戏区以及观影区,以动静结合的形式,通过照片、展板、多媒体等丰富的手段,展示王氏家训中的廉洁文化元素、讲述王氏家风故事,让参观者全面了解英桥王氏的悠久历史、厚重文化和优良家风。

  “永昌堡历史悠久,留存了独特的文化遗迹,在其中繁衍生息的,是传承二十九代、耕读传家、世传家学的温州望族英桥王氏。”该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说,英桥王氏家风家训倡导人树立“为政以德”志向,王氏在历史上曾出现王诤、王继明等多位清廉官员典范,可谓科名显赫、门风清丽。英桥王氏先贤王澈所著的《王氏族约》家规家训更是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遗产。

""
龙湾区干部家属在英桥王氏家风家训馆里开展廉洁好家风故事分享会

  近来,温州市龙湾区积极挖掘本土优秀家规家风,不仅对永昌堡英桥王氏《王氏族约》的文化精髓进行提炼,打造英桥王氏家风家训馆,还以“严以治家、廉洁齐家”为主题开展“家风好故事”征集等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将家风家训活动的开展与促进机关干部履职尽责相结合,引导全区党员干部传承好家风、好家训,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严把家庭廉洁关。(浙江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