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河南长葛:廉政电影直通车搭建廉政文化宣传新平台
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8-18 16:22:31  |  阅读人次: 人次  

""

  近日,河南省长葛市“廉政电影直通车”活动在长社办事处八七社区广场正式启动。活动当天共安排了9个乡镇的电影放映点同时播放廉政电影,到场观影群众达2000余人。

  长葛市“廉政电影直通车”活动是今年长葛市纪委监察局联合该市文广局,在全市组织开展的一项品牌活动,也是做好党风廉政宣传工作的一个创新尝试。

  首映播放的三部影片分别是《爹的活儿》《红包》《燕振昌》,均是“清风莲城”廉政微电影获奖作品。其中,廉政微电影《燕振昌》由长葛市纪委监察局和长葛市文广局联合拍摄,该片真实再现了坡胡镇水磨河村党支部原书记燕振昌带领干部群众艰苦创业的奋斗历程,塑造了一名农村基层党员干部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廉洁形象。

  观影结束后,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进一步领会燕振昌精神,发扬为民、务实、清廉,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党章意识,严守党纪、严明党规,做一个守纪律、懂规矩的人。”(河南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