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徐州地税局:建成网上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6-18 16:31:04  |  阅读人次: 人次  

为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更加科学有效地防治腐败,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党风党纪和廉洁自律教育,徐州地税局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完成了“徐州地税局网上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教育基地分为文化有魂——序厅、文化有声——领导论廉、文化有形——倡廉慎微、文化有品——崇廉尚德、文化有度——恭廉守节、文化有鉴——敬廉省身、文化有约——勤廉乐思、文化有根——清廉固本、文化有成——行廉明志、文化有道——廉政讲堂十个部分组成,用“廉”字作为一条主线贯穿起来,充分体现了地税行业特征和徐州地域特点。

  教育基地突破传统展馆所受的时空局限,汇集大量教育资料,内容可以随时进行更新维护,干部职工可以全天候接受教育。通过构建立体、逼真的虚拟展馆,让参观者有身临其境的感觉,人机互动、便捷高效,获得更生动的参观体验。通过文字、图片、语音、视频、三维、动画等高科技传播要素进行展示,突破了人工说教的枯燥灌输形式,增强了教育的影响力、辐射力、吸引力和震撼力。通过设置自动顺序播放、自主导航、混合浏览、暂停等个性化功能,设计在线答题、统计考核等功能,促进干部职工想学、勤学、真学。教育基地对于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情操和廉洁从税意识,进一步增长廉政知识、明晰廉政要求、强化廉政理念,营造“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浓厚氛围,发挥了重要作用。(驻国家税务总局纪检组监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