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成都:创意动漫元素让“廉”文化看点十足
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4-21 16:23:51  |  阅读人次: 人次  

""
党员干部参观成都廉洁动漫创作传播基地“廉洁‘漫’历史展厅”

  走进四川省成都市廉洁动漫创作传播基地的“廉洁‘漫’历史展厅”,映入眼帘的是诸葛亮、海瑞、李冰等一幅幅生动活泼的动漫形象,让人仿佛穿越到古代与清廉人物进行了一次人生“漫”谈。

""
成都市廉洁动漫创作传播基地营造的270°环绕大屏“沉浸式”智能空间

  与古人“漫谈”过后,参观者又走进了由270°环绕大屏营造的廉洁“动漫世界”,这里有讲述廉洁自律内容的《张老表故事》……

""
成都廉洁动漫创作传播基地开发的体感游戏《寻诗杜甫》

  “我们这里还有体感游戏区,让参与者通过‘玩’游戏、感悟修身做人之道。”成都市廉洁动漫创作传播基地工作人员介绍说,“体感游戏模拟了不同的人生道路,在闯关时需要躲避金钱、权力等各种‘糖衣炮弹’的诱惑陷阱,同时还要不断获取代表正能量的‘梅、兰、竹、菊’才能闯关成功。”

""
廉洁动漫片《传承廉洁家风 欢度中秋国庆》

  “结合中秋、国庆重要节点,从家风家规家训切入,提醒党员干部在节日过好‘廉节’、守好‘廉关’,用动漫的表现手段,可以让廉洁教育变得更加轻松活泼、喜闻乐见。”来自成都动漫创作传播基地团队人员讲述制作动漫片《传承廉洁家风、欢度中秋国庆》时说道。

  成都廉洁动漫创作传播基地已推出《“打虎英雄”是怎样炼成的》《廉洁过端午》等40余部廉洁动漫片,并通过户外LED、地铁、公交、楼宇等各类公益广告载体在全市进行广泛投放,播出超过380万次,直接覆盖人群超过1600万人。

  近年来,成都市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融入成都创意产业和动漫产业发展,有力提升了廉洁教育宣传效果,扩大了廉洁文化传播影响力和渗透力。(成都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