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四川崇州:宋代廉吏“穿越”至今为市民送来廉文化
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3-08 16:26:15  |  阅读人次: 人次  

 近年来,四川省崇州市注重发觉本土历史文化中的廉洁元素,创新载体、拓展形式。近日,该市以曾任江原(今崇州市)县令、史称“铁面御史”的宋代廉吏赵抃为“主角”,组织了一系列廉洁文化活动。

""

  “铁面御史”赠“廉”书——在市图书馆开展的赠书活动中,“御史赵抃”为大家送来了《崇州古代廉政故事选编》、《赵清献廉政轶事》、《十八大以来的廉政新规》等1000余册(套)廉政文化图书,被参加活动的市民一“抢”而空。

""

  “铁面御史”讲“廉”史——在州文庙“圣贤堂”,“御史赵抃”带着市民追忆历史星河中的廉洁人物和故事,赞颂先贤先辈高尚品质,倡导人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廉洁正能量。

""

  “铁面御史”话“廉”事——在廉洁文化教育基地“骆学林讲堂”,“御史赵抃”用引人入胜的评书形式讲述家风家训故事,受到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欢迎。(四川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