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争活动专栏 > 动员部署
中共滨海县纪委 滨海县监察局关于印发《关于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争做求真务实表率、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1-12 09:14:55  |  阅读人次: 人次  

滨纪发〔2016〕36号

 

 

中共滨海县纪委  滨海县监察局

关于印发《关于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

“争做求真务实表率、争创一流工作业绩”

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镇(区)纪(工)委、监察室,江苏滨海港经济开发区纪工委,县经济开发区工业园、沿海工业园纪工委,县直各单位纪检监察组织,本委各室、各基层工作室:

经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现将《关于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争做求真务实表率、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中共滨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6年11月5日

 

 

 

 

 

 

关于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

“争做求真务实表率、争创一流工作业绩”

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县委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建设,保持队伍纯洁,扎实推动县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实,根据市纪委统一部署,经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争做求真务实表率、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主题教育活动。现提出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省纪委全会和市第七次党代会、县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求,围绕争做求真务实表率、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主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立德高标准、严纪守底线,从严教育从严监督、从严管理,着力转变执纪理念思维和方式方法实解决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大求真务实之风,大兴真抓实干之风,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力量保证。

二、方法步骤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从今年11月上旬开始至2017年1月下旬结束,分四个阶段进行:

1、动员部署阶段(2016年11月上旬)。主要工作任务是建立工作机构,对镇(区)县直属驻单位纪检监察组织进行分组,制定具体的活动计划安排,召开动员大会进行部署。

2学习教育阶段(2016年11月中旬至12月下旬)。⑴开展专题学习。采取专题辅导、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李强书记在县委书记工作讲坛上的讲话、市第七次党代会、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纪检监察最新理论和业务知识。建立领导带头学习、分组集中学习、纪检监察干部自主学习三项机制。县纪委常委会中心组学习不少于5次,组织集中专题学习不少于5次,举办“卫士讲坛”2次,开展业务知识测试2次。编印下发《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双争”主题教育活动学习手册》。⑵开展体会交流。在广泛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开展学习体会文章征集、学习心得体会交流等活动。在县纪委“海韵廉风”网站择优刊发学习体会文章。11月底,举办“卫士讲坛”,重点围绕学习谈体会,造浓主动提升能力水平的学习氛围;12月上旬再组织一次“卫士讲坛”,重点结合岗位和本职工作谈如何践行“两学一做”、实现双争,造浓积极进取、勇争一流的向上氛围。在各镇(区)(工)委、委局机关、直和属驻单位学习小组交流的基础上,扎实开展“知家底、察实情”大调研活动,坚持常委带头,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全面覆盖、全员参与,深入查找分管条线、联系片区、管辖范围、负责职责、个人履职、自身要求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做到摸清问题、查清症结、搞清家底。在此基础上,组织开展“求真务实创一流、我该怎么办”大讨论活动,适时组织开展全县性学习交流活动。⑶开展业务培训。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认真观看“盐城镜鉴”微信公众号开设的纪检监察业务培训“微课堂”。12月下旬,参加全市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测试和实践技能培训,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转理念、钻业务、强技能、提能力。突出委局机关“80后”年轻干部,开展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测试。⑷开展岗位竞赛。把岗位竞赛贯穿活动始终,聚焦履行主业主责,扎实开展“迈上新台阶、争做领头羊”进位争先活动,在委局机关和镇区纪委开展执纪办信、正风肃纪岗位竞赛,在县直机关和市属驻滨单位纪委开展监督执纪、创新创优岗位竞赛,营造比学赶超、你追我赶的机关氛围。12月底,结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对照基层纪检监察组织考核办法、“十件事”评选机制、年轻干部综合考核办法,对全县所有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进行综合考核,考核结果作为评先评优、选拔任用重要依据。

3查摆问题阶段(2017年1月上旬至1月中旬)。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召开座谈会、上门走访、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结合访贫问苦活动,通过和困难群众比生活条件、比家庭收入、比工作环境,进行反思,查摆问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高线”“基线”“底线,查找剖析问题,重点查找在执纪监督理念、工作态度作风、工作能力水平、工作标准要求、工作担当履职、遵守纪律规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力求找准、找全、找细、找实。

4整改提高阶段(2017年1月下旬)。制定整改方案,确定努力方向和目标。针对排查出的问题,结合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制定重点突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严格整改责任,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接受监督。发挥制度治本作用,针对薄弱环节,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提高整改成效在精心准备、全力参与市级先进纪检监察集体和个人评比表彰活动的同时,扎实开展全县先进纪检监察集体和个人的评比表彰活动,通过评比表彰,发挥激励作用。县纪委对整个主题教育活动进行总结。

三、工作要求

1周密部署,加强领导。主题教育活动在纪委常委会领导下开展,成立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双争”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县纪委干部室负责活动的具体组织、协调、指导等工作,办公室、宣教室、党风室、案管室、审理室等相关职能室配合支持。各镇(区)(工)、县直和属驻单位纪检监察组织教育活动纳入纪委统筹分组安排,非纪检系统县镇两级纪委委员一道参加活动。县纪委干部室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跟踪督促检查。

2精心策划,宣传引导。精心组织策划,做到每一项重大部署、每一项重点工作、每一个重要节点都有详细计划。要结合实际,创新载体、选准抓手,开展特色活动,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在滨海日报滨海电视台及时反映主题教育活动的进展成效,在“海韵廉风”开辟主题教育活动专栏,全面反映各镇(区)、各部门活动开展情况。

3统筹兼顾,确保实效。合理安排活动时间和方式,做到业务工作和主题教育活动两不误、两促进。要把主题教育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省纪委全会、市县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活动贯穿到狠抓反腐倡廉各项任务落实中去,贯穿到科学谋划明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思路中去,贯穿到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去,促进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来检验活动的实际效果。

 

附件:

1、滨海县纪检监察系统争做求真务实表率、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2纪检监察系统争做求真务实表率、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主题教育活动时间进度表

3、镇(区)、直和属驻单位纪检监察组织分组联系

4、滨海县纪委(监察局)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小组分组名单

 


附件1

 

滨海县纪检监察系统

“争做求真务实表率、争创一流工作业绩”

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长:李  杰  县委常委, , 、县纪委书记

   长:唐子海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察局局长

王刘兵  县纪委副书记、县优化办主任

   员:徐  亮  县纪委常委

孙昌龙   县纪委常委

戴晓悦   县纪委干部管理监督室主任

周树春   县纪委办公室主任

卢长海   县纪委宣传教育室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

    任:王刘兵  县纪委副书记、优化办主任
    副   主 任:戴晓悦   县纪委干部管理监督室主任

周树春  县纪委办公室主任

卢长海   县纪委宣传教育室主任

 


附件2

 

全县纪检监察系统

“争做求真务实表率、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主题教育活动时间进度表

 

活动阶段

   

时间安排

牵头部门

第一阶段

建立工作机构

11月上旬

干部室

制定具体的活动计划安排

11月上旬

干部室

召开动员大会

11月上旬

干部室、办公室

编印学习手册

11月上旬

宣教室、干部室

第二阶段

县纪委常委会中心组学习

整个活动期间

干部室

个人自学

整个活动期间

干部室

集中学习

整个活动期间

干部室

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上旬

干部室

开展学习体会文章征集

11月下旬

宣教室、干部室

开展学习心得交流

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按照各自分组联系要求参加学习交流,分组联系情况见附件3、附件4

11月下旬

干部室、宣教室

结合组织“知家底、察实情”大调研活动,集中开展“求真务实创一流、我该怎么办”大讨论

11月底

干部室

第二阶段

举办“卫士讲坛”

11月底

干部室

组织观看全市纪检监察业务培训“微课堂”

12月上旬

宣教室、干部室

举办“卫士讲坛”

12月上旬

干部室

参加全市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测试,开展委局机关“80后”年轻干部业务知识测试

12月中旬

干部室

参加全市纪检监察业务技能培训

12月下旬

干部室、案管室审理室

纪检监察室

分层分类开展履行职责、创新创优岗位竞赛

11月初-12月底

干部室、办公室、信访室、

案管室

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考评工作

12月底

党风室、办公室、干部室

开展如何实现“双争”交流

12月下旬

干部室

组织参加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双争”学习体会交流

1月初

干部室、宣教室、办公室

第三阶段

召开座谈会

1月上旬

干部室、办公室

上门走访、发放征求意见表

1月上旬

干部室

访贫问苦

1月中旬

干部室

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1月中旬

干部室

制定整改方案

1月下旬

办公室、干部室

第四阶段

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

1月下旬

干部室、办公室党风室

活动总结

1月下旬

干部室、办公室

附件3

 

镇(区)、县直和市属驻滨单位纪检监察组织分组联系表

 

分 组

第一组

第二组

第三组

第四组

第五组

联系纪委委员

吕连峰

洪涌波

张庆山

刘文胜

严大同

联系室

纪检监察一室

第一纪检监察
工作室

第二纪检监察
工作室

第三纪检监察
工作室

第四纪检监察
工作室

组长

罗  华

寇  建

陈乃飞

潘建华

冯  林

镇(区)、县直和市属驻滨单位纪检监察组织

农业产业园、工业园、滨海港经济区、滨海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机关工委、教育局、法院、安监局、环保局、科技局、国税局

蔡桥镇、通榆镇、天场镇、文广新局、卫计委、民政局、发改委、地税局、电信局、供电公司

东坎镇、五汛镇、正红镇、公安局、财政局、人社局、住建局、城管局、交通局、县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八巨镇、滨淮镇、陈涛镇、检察院、水利局、农委、开发局、统计局、司法局、国土局

滨海港镇、八滩镇、界牌镇、沿海工业园、审计局、县社、邮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经信委、农商行

附件4

 

滨海县纪委(监察局)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小组分组名单

 

小组名称

组  长

成  员

人数

学习一组

周树春

李杰、卢长海、黄东一、刘剑、王俊义、王雷、陶加山、陈婵

9

学习二组

罗  华

唐子海、王玮、王明明、高源、陈翔宇、张永、耿焱、季光耀

9

学习三组

戴晓悦

王刘兵、姚奇、李颖、李立、朱原、寇建、姚叶、徐逸峰

9

学习四组

梁海平

徐亮、王浩、韩文浩、夏斌、蔡富佳、杨春、周庆信、闵思维

9

学习五组

刘梅兰

孙昌龙、孙信奎、吴霞、沈君恩、田润虎、李森楠、林菊

8

学习六组

陈乃飞

陈开尚、朱红霞、刘婷婷、潘建华、叶杰、刘娜、冯林、邵正开

9

学习七组

刘长山

洪涛、李震宇、易伟、顾媛媛、段玉龙、陈兰、张国权、钱金祥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