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2-12 19:39:49  |  阅读人次: 人次  

  12月12日下午,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朱伟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申建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委各巡察组汇报了本轮联动巡察县公安局党委,常规巡察县城发公司党委、县水利局党委、县交通控股集团党委、县科技局党组、县档案馆、县委党史办、通榆镇党委及所辖11个村(社区)党组织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肯定了本轮巡察的成效,原则上同意各巡察组巡察报告,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要在“精”上下功夫,提升业务能力。准确把握上级对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政治监督定位,不断提升依规依纪巡察能力。要在“准”上下功夫,提升巡察权威。做到事实清楚、数字可靠、边界清晰,确保巡察的权威性。要在“实”上下功夫,提升巡察整改质效。压紧压实被巡察单位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整改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坚守职能定位,深化政治监督。透过业务看政治,透过问题看责任,透过现象看本质,为滨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全面查漏补缺,对发现的问题再提炼、再梳理,确保说清楚、点到位。对重点问题进行加强提炼,强化支撑,做到精准“画像”。要强化协作配合,落实监督融合。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和派驻条线要主动靠前,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在加强日常监督的同时与巡察机构信息互通、协作互动,实现监督贯通融合。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巡察组和县纪委监委相关分管同志、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