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县委第二轮巡察中期汇报会召开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5-26 17:10:05  |  阅读人次: 人次  

  5月25日上午,县委第二轮巡察中期汇报会召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锡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委4个巡察组分别汇报了阶段工作情况、特色做法和下一步工作打算。陈锡钢对各巡察组工作逐一分析研判、点评指导,对县委第二轮巡察启动以来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扎实推进下一阶段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陈锡钢强调,要找准巡察监督着力点、抓住巡察监督关键点,结合被巡察单位特点,在“三个聚焦”监督框架内,进一步突出监督重点。要抓住被巡察党组织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把影响制约基层党组织的关键问题找出来,把最突出的问题反映出来。

陈锡钢要求,要不断提高巡察利剑的威慑力,用鲜活的事例支撑发现的问题,见人见事见责任,形成高质量巡察报告。要紧盯权力运行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拓宽渠道严排细查,深入挖掘违纪违法案件线索,形成高质量的线索报告。要精准选好专题报告主题,以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切入点,深入调研、剖析原因、查找症结,努力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会议听取了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对做深做实下一阶段巡察工作进行指导。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章全,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洪涛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