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8-25 18:06:17  |  阅读人次: 人次  

  8月25日上午,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县长吴启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市委八届三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巡察工作,为全力打造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提供坚强保证。县委副书记李杰出席。

吴启标指出

本轮巡察是在全面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市委八届三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期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县委巡察机构和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更高站位推动新一轮巡察对标对表,充分认识新一轮巡察是打赢反腐败攻坚战持久战的迫切需要、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内在要求、打造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的重要保障,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做好巡察工作,凝聚“向海图强、跨越崛起”的磅礴力量。

吴启标要求

要坚持靶向发力,以更严标准推动新一轮巡察提质提效。各巡察组要深化对巡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找准切入点,选好突破口,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努力提升工作质量,确保巡出震慑、察出实效。要把牢方向、找准定位,将工作聚焦点、着力点放在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上,强化政治监督,坚持人民至上,做到以质为先。要聚焦重点、突破难点,按照“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的要求,把握共性,突出个性。要系统发力、整体推进,注重综合施策,在创新实践上多探索,在贯通监督上想办法,在推动整改上下功夫。

吴启标强调

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强合力推动新一轮巡察走深走实。本轮巡察涉及面广,政策业务性强,社会关注度高。要强化组织领导,科学统筹安排,提升能力水平,规范有序高效开展各项工作。要做好同题共答,强化统筹协调,严明工作纪律,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高质量完成好本轮巡察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杰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宣布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及巡察任务分工决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锡钢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