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滨海县纪委监委召开巡察整改监督推进工作会议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2-02-24 17:48:10  |  阅读人次: 人次  

  2月22日下午,滨海县纪委监委召开巡察整改监督推进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分析研判当前巡察整改工作形势任务,部署监督推进等有关工作。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李章全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县委巡察办主任洪涛,县纪委常委沈君恩,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张勇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意见》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也是加强巡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的具体举措,针对实践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效补短板、强弱项,厘清各方职责任务,压实巡视整改责任,对推动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各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守责任担当,全面贯彻落实《意见》要求,监督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任务,及时指出存在的差距不足、提出进一步加强整改的要求,把督促巡察整改作为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要深化“四项监督”的统筹衔接,推动形成整改监督合力,对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督促推动开展集中整治、专项治理。

  会议强调,要以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和县委首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每月召开推进会议,听取监督情况汇报,协调解决问题,部署下步工作。相关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对照《滨海县纪委监委巡察整改及成果运用任务清单》,深入推进调查研究,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在面上突出问题整改和具体人、具体事处置上集中发力,尽快完成一批整改事项、取得一批整改成果。

  会上,印发了《滨海县纪委监委巡察整改及成果运用任务清单》,县纪委监委办公室、党风室、案管室、各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