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巡察整改助推村级财务规范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1-09-30 14:55:34  |  阅读人次: 人次  

  “村级财务管理存在漏洞,如违反财经纪律、白条入账、违规发放应由个人承担的通信费……”2019年滨海县委巡察组在开展对八巨镇所辖村巡察工作中,发现八巨镇各村都存在财务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针对八巨镇12个村财务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八巨镇党委政府主动落实责任,制定了《村级财务公开管理制度》,全面规范各项业务流程,对农村财务管理实现事前、事中和事后全过程监督。

  “经营收入要分明,发包补助须记清,收支合理有预算,报销单据必分明,事情记录要有因,经手证明需齐备,严格批核要认真……”八巨镇农经中心编制了《村级财务管理》顺口溜,这是该镇提升农村财务管理和监督的一个缩影。该镇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做好反馈问题整改,全面促进村级财务管理规范化、制度化,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得到广大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

  今年7月份,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八巨镇巡察整改情况进行评估督导。通过检查该镇村级财务账册,巡察组认为该镇村级财务运行规范,并予以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