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滨海县:巡察干部争做“疫”线 “三大员”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8-16 17:38:28  |  阅读人次: 人次  
   为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市县委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滨海县委巡察组在被巡察单位开展专项督查时,迅速调整工作重点,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切实做到与被巡察单位同作为、同担当。
  一是做“疫”线的摸排员。与镇区纪委联动,围绕推进疫苗接种、核酸检测、人员密集场所防控措施落实、小区管控、交办重点人员核查及管控等情况,开展细排深查,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用陪同、直奔一线、直面问询的“三不两直”方式,开展细排摸查,确保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做“疫”线的监督员。与卫健委、公安局联动,围绕数据移送、交通管控、农村防控、物资保障等重点环节工作开展督查,同步跟进、主动作为,确保重点防疫措施到位。
 三是做“疫”线的护航员。在全民核酸检测点,第一到五组根据所在单位驻地,开展嵌入式督查,主要针对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持、电子数据输入、检测器材使用等情况,确保检测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