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县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县委第八轮巡察情况汇报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0-03-07 11:41:04  |  阅读人次: 人次  

  3月7日上午,县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县委第八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县委巡察工作。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孙轶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永轩、县委副书记周岚,县领导徐亚、陈锡钢参加。

  孙轶在听取各巡察组组长汇报县委第八轮巡察情况后,对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县委第八轮巡察紧紧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发现的问题精准全面,报告的内容清晰明了,移交的线索客观具体,反映的情况令人警醒,有力彰显了巡察利剑效应,有力推动了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孙轶指出,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部署要求和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巡察监督更加聚焦精准。要在服务中心大局、维护群众利益、推进标本兼治上彰显担当作为。深入到群众中去开展调查研究,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探索把巡察纳入融入“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工作格局,自觉对标目标要求,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孙轶强调,要强化成果运用,充分发挥巡察利剑震慑作用。对于巡察基层党组织发现的问题,要全面研究、分类处置,坚持“下去一把抓、回来再分家”。要坚持部门和镇(区、街道)联动负责相结合,全面压实整改责任,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好“一把手”抓整改的工作格局和工作机制。坚持全面整改和立行立改相结合,探索群众评判巡察整改成效机制,加强整改情况通报、公开,让群众参与整改、监督整改、评价整改。坚持举一反三与深化改革相结合,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巩固拓展巡察成果,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