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以建立上下联动监督网为抓手 推动完善巡视巡察战略格局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19-02-26 18:48:59  |  阅读人次: 人次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中国纪检监察报

  记者日前从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中央巡视办今年将持续深化政治巡视,完善巡视巡察战略格局。

  年初召开的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对持续深化政治巡视、完善巡视巡察战略格局作出新的部署。对此,中央巡视工作今年将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着力发现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违反党的“六项纪律”、搞“七个有之”等问题,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高质量推进巡视全覆盖,更好发挥巡视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战略作用,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对巡视整改工作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新部署。今年,在深化巡视整改方面将重点构建两项机制:一是研究建立协调推动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加强巡视整改日常监督的工作机制,形成有序衔接、协调一致的监督整改链条,进一步做实整改日常监督;二是研究建立中央巡视成果运用机制,推动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制度化、规范化。

  “根据中央部署,今年将以建立上下联动监督网为抓手,推动完善巡视巡察战略格局。”中央巡视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主要从以下5个方面着力:坚持中央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研究制定关于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的指导意见,促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上下贯通;建立健全指导督导机制,压实省区市党委主体责任,持续深化省区市巡视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市县巡察,促进市县巡察向基层延伸,将利剑直插基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见到实效;推进中央单位巡视,出台关于中央单位巡视工作的指导意见;加强巡视巡察规范化建设,把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落实到巡视巡察工作全过程,健全完善各级巡视巡察办职能,研究制定巡视巡察信息化建设指导意见,加快推进巡视巡察信息化建设。(中国纪检监察报记者 周根山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韦国峰 陈晓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