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海洋林业渔业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18-12-26 09:22:04  |  阅读人次: 人次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11月26日下午,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海洋林业渔业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徐亮、副组长王永、刘旭东及巡察组全体成员,海洋林业渔业局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中层干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离退休干部职工代表、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代表参加会议。

    徐亮指出,中央巡视工作规划首次提出“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这是对“三大问题”的细化,是一脉相承的,是对政治巡视要求的深化具体化,我们要深入学习理解、掌握运用好“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的内容和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情况,进行全面政治体检,加强对上届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我们将紧盯被巡察党组织政治立场、政治忠诚、政治责任、政治生态,深入检查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否到位,执行党章党规党纪是否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是否坚决,有没有“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等问题,真正把政治巡察的要求落细落实,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延伸,确保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意志统一、行动统一、步调统一。

    徐亮强调,巡察工作作为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的拓展和延伸,已经成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强化党内监督向基层延伸的制度性安排,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尖兵”和“利剑”。巡察是政治体检,必须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盯“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发现政治偏向,推动被巡察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提升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能力水平。巡察工作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巡察,突出政治标准,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问题、传导压力、形成震慑。我们要贯彻好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县委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忠实履行职责使命,更好地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

    徐亮要求,海洋林业渔业局党委要站在政治的高度,全力支持巡察组工作,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海洋林业渔业局党委要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公布巡察工作的任务、安排和巡察组的联系方式,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巡察意见反馈后,要认真抓好落实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待。希望海洋林业渔业局党委各级党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县委巡察组工作,确保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圆满完成。

    海洋林业渔业局党委书记周兵表示,要全面落实巡察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确保全面落实好巡察要求、完成好巡察任务,推动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同时要从严抓好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排查存在不足,不折不扣整改落实,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

    根据安排,第一巡察组在海洋林业渔业局党委的工作时间,从2018年11月26日开始,至1月18日结束。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第一巡察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8036322601;电子邮箱:bhxwxcz01@163.com。巡察组在海洋林业渔业局党委办公楼设置了巡察组征求意见箱。

    根据有关要求,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海洋林业渔业局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县委要求巡察的其他领导干部问题以及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