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县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县教育系统并召开动员会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18-12-26 09:11:53  |  阅读人次: 人次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11月19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教育局党委、滨海中等专业学校党委、滨海中学党委和县教师发展中心党组织开展巡察工作并召开动员会。

    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姜观军同志指出,本轮巡察监督检查的重点是“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加强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县委巡察组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要求以及有关规定,认真履行巡察监督职责,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扎实做好巡察工作。

    姜观军同志强调,此次对县教育系统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县委对教育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各被巡察党组织正确对待巡察监督,把巡察看作是对自己的一次“政治体检”,破除监督就是不信任的观念,正确对待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讲党性、讲政治、讲原则,大力支持巡察工作,积极主动地接受巡察监督。要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的巡察工作氛围,认真负责地反映真实情况。巡察组要管好队伍加强监督,严格依规依纪开展巡察。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表示,要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积极主动、旗帜鲜明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认真诚恳地接受意见和建议,强化薄弱环节,堵塞制度漏洞,及时制订和落实好改进措施,做到不隐瞒、不拒绝、不敷衍、不设阻,做到告知即改、认真整改,真心实意地把这次巡察看成一次转变思想作风、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我修养的良好机遇,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县委第三巡察组在被巡察单位的工作时间为2018年11月19日至2019年1月18日。为便于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建立了举报电话、邮政信箱、电子邮箱等多种联系方式。

    根据有关要求,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及其领导班子成员问题的来信来访来电等,鼓励实名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