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滨海县建立分层督查机制将巡视整改向纵深推进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18-10-25 16:08:22  |  阅读人次: 人次  
 

    滨海县在推进巡视整改的过程中,坚持责任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始终把强化监督检查作为推动责任落实、保障整改实效的有力抓手。一是专责机关抓督查,把好纪律关。切实履行好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职责,县纪委监委对巡视反馈意见中涉及到的具体人具体事主管单位主要负责人逐一进行提醒谈话,督促各责任单位立行立改,明确要求相关单位每2个月报告一次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将巡视整改纳入派驻监督和县委巡察的重要内容,督促各巡视整改单位凡是召开工作性会议都要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同时对整改质效从严把关审核。二是责任领导抓督查,把好推进关。根据县委工作分工,由县责任领导牵头,不打招呼、不定路线,对巡视整改现场组织明查暗访,特别是涉及到“三大攻坚战”和民生实事工程的项目,每周察看,现场督办。对重点项目,抓住关键事件节点,召开现场推进会,督促巡视整改加大力度、加快进度,下半年来,各条线召开现场推进会30余次。对各牵头单位上报巡视整改台账,严格实行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县责任领导“双签字”程序。三是整改机构抓督查,把好效果关。成立县委巡视整改办公室,专责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定期召开巡视整改过堂会,对各条措施整改台账审核把关,对审核结果,按照“四色原则”差别化标注,对整改落实明显滞后的单位,分别向县责任领导和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下发巡视整改督办单,重点督查,限期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