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通知公告
滨海县纪委监察委印发通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
来源:海晏风清网  |  发布时间:2020-01-31 08:56:59  |  阅读人次: 人次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近日,县纪委监察委专门印发通知,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职责,以严明的纪律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知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决服从统一指挥调度,坚守岗位职责,发扬斗争精神,克服眼前困难,把疫情防控摆在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遵守外出报备制度,不得擅离职守、脱岗、空岗;要保持个人通讯畅通,不得耽搁防控指令的传达;要积极协助卫生部门和医疗、疾病控制机构实施依法采取的强制隔离措施,对干扰正常医疗秩序、干扰有关机关依法履行公务的要立即制止,有效处置;要严格落实疫情信息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严禁虚报、瞒报、漏报、迟报、乱报;要严格信息发布,建立信息共享制度、对外公布信息审核制度,部门和个人不得将未经批准发布的信息私自在微信等聊天工具中发布、泄露。

 

  通知强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进一步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突出“关键少数”和重点岗位加强监督检查,不断压紧压实领导干部主体责任,督促各级党政“一把手”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狠抓落实。要坚持条块结合、上下联动,进一步传导压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确保上级部署要求贯彻到镇村,确保疫情防控责任层层压实。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听从统一指挥、不服从统一安排或行动迟缓、工作不力、擅离职守、失职失责以及贪污截留挪用疫情防控款物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对因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造成疫情蔓延,致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受到严重危害的,既要从严从快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切实把各项纪律要求立起来、严起来,确保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为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健康保卫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