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戴源在七届市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以更加坚韧定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证!
来源:镜鉴信息网  |  发布时间:2021-02-08 09:21:41  |  阅读人次: 人次  

  2月7日,市委书记戴源在七届市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部署要求,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开创清风盐城建设新局面,以更加坚韧的定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委副书记、市长曹路宝,市政协主席陈红红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小红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戴源讲话

  戴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对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重大部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省委娄勤俭书记在省纪委六次全会上围绕“四个始终”,对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扎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同深入学习新思想结合起来,同深入学习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坚定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戴源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风险挑战,在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奋力打赢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的优异答卷。在这场大战大考中,市委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讲政治、改作风、严纪律、反腐败、强基层,让党旗在斗争一线高高飘扬,凝聚起应战应考的强大力量。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履职、不辱使命,政治监督更加精准,正风肃纪坚决有力,服务群众扎实有效,监督机制更加完善,为全面夺取“双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对照群众期盼,还存在不少差距和不足。这些时刻警醒着我们,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始终保持定力,坚持稳扎稳打,做到久久为功。

  戴源指出,今年是我们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决担负起“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筑牢政治忠诚,在学深悟透新思想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加强政治监督,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严明政治纪律,推动党员干部做到心有所守、身有所循、行有所止。要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持续强化震慑遏制,推动党员干部严守稳定、安全、生态、廉政四条底线;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切实加强教育引导,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如履薄冰的心态对待权力,以慎终如始的态度对待人生。要坚持人民至上,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形成重实干、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回应群众新期盼新需求,不断增强群众在正风反腐中的获得感;营造干事创业的新风正气,一以贯之树立“效率意识、担当意识、对标意识”,发挥“三项机制”作用,积极运用容错纠错,为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打造海晏河清、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戴源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证。要聚焦补短板推动治理,解决发展中的顽瘴固疾。充分运用“小化工”专项治理的经验,向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社会重点关注的领域拓展深化,坚持纪检监察监督与行业部门监督同步发力、企业违法违规与背后官商勾结同步查处、行业监管失职与地方治理不力同步问责,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扫清障碍。要聚焦强基础抓好换届,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决防止和严肃查处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等违纪违法行为,严格执行制度规定,加强监督执纪,用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要聚焦固根本形成合力,构建系统完善的监督机制。把党委全面监督、纪委监委专责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等有机结合起来,建立健全信息、资源、力量、成果等共享机制,推动监督体系向基层延伸,不断消除权力监督的真空地带、压缩权力行使的任性空间。

  戴源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政治责任,各级党委要大力支持纪委监委履行职责,大力支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做纪委监委的坚强后盾。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让党放心、让群众信赖。纪检监察干部要成为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小红主持会议

  上午的全体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设分会场。在盐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第七届市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月7日在盐举行。市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王小红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