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关于2起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8-13 16:57:41  |  阅读人次: 人次  
  为狠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吃喝上”歪风,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成果,现将我县查处的2起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滨海县实验小学副校长李维高违规操办儿子婚宴问题。2020年5月,李维高向县教育局工委办申报其子结婚事宜,报备邀请对象均为亲戚朋友共计198人。但实际举办过程中,李维高下属职工计28人参加了婚宴,并随礼共计8000元,事后,李维高将礼金退回。李维高未如实向组织申报其子婚宴举办情况,违规接受下属职工参加并收取礼金,2020年9月27日,李维高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五汛镇安监局原工作人员徐连军违规操办儿子婚宴、原局长李森违规参加宴请问题。2020年11月,时任五汛镇安监局工作人员徐连军向五汛镇纪委报备了其子举办婚宴情况,明确其宴请对象均为亲属。但实际举办过程中,徐连军邀请李森参加,并接受了礼金。徐连军不如实报备其子婚宴情况,违规邀请非亲属参加,李森带头违规参加管理服务对象宴请,2021年1月6日,徐连军、李森分别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当前,正值高考、中考升学录取时间节点,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不得违规举办各类宴请活动、借机敛财。要始终维护全县疫情防控大局,坚决抵制群体性聚集活动,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对疫情期间确需宴请操办的,必须严格控制宴请对象规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并按规定进行报备。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采取自查自纠、教育提醒、谈心谈话等方式,对本镇(区、街道)、部门、单位可能存在的违规宴请问题早发现早纠治。教育主管部门要强化对教职工宣传教育和监督管理,提醒严守纪律规矩、弘扬师德师风,鼓励学子以短信、贺卡等方式表达感恩、感谢之情。市场监管部门要对酒店、餐馆等市场主体违反疫情防控措施举办的“升学宴”“谢师宴”等聚集性活动,加强明察暗访和监督检查,从严查处制止。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纠治违规操办宴请作为当前监督的重点,督促属地、职能部门、学校等切实履行工作职责,拿出过硬纠治举措。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对顶风违规操办宴请活动,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一律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同时,严格落实“一案双查”,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以优良的作风推动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