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关于3起安全生产领域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2-14 17:20:55  |  阅读人次: 人次  

关于3起安全生产领域典型案例的通报
 
  为进一步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现将我县近期查处的3起安全生产领域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滨海县通榆河河堤管理所所长姚绍兵、副所长刘毅日常监管不力问题。2017年12月18日下午4时左右,滨海澎源建材公司码头承租的位于通榆河东侧,原苏粮加油站南侧的码头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事故,事故造成1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约37万元左右。姚绍兵作为通榆河河堤管理所所长,对所出租地上的企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不力,负有一定责任,2020年8月,县纪委对其实施诫勉谈话;刘毅作为通榆河河堤管理所副所长,分管安全生产工作,对企业安全监管不到位,工作失责,2020年9月,县监委对其立案调查。
  2.滨海县天场镇副镇长潘勋、陈老村支部书记李标等人履职不力、工作失职的问题。2018年12月和2019年1月,赵进等人通过孟庆生等人将两车共计六十余吨来自上海的危险废物,填埋在天场镇陈老村村部西侧的沟塘内。填埋时,镇、村干部均未发现,直到2020年6月群众向镇政府举报此情况。陈老村支部书记李标、村主任丁春华对上级布置的工作既没有落实,也未能及时排查发现危废填埋的情况;在日常监管工作中,天场镇建设环保服务中心主任于晔履职不力、副主任李新皓工作不实、督查不到位;天场镇分管生态环境的副镇长潘勋牵头落实不力、措施不到位,导致上述安全隐患长期存在。2020年10月,县纪委对潘勋立案审查,天场镇纪委对于晔、李新皓、李标、丁春华立案审查。
  3.滨海县应急管理局四级主任科员严蓉晖等3人涉嫌收受钱物问题。八滩镇新港加油站在《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过期的情况下违法销售汽油,在被县应急管理局查封后仍然违法销售汽油,直至2020年3月被彻底制止。期间,县应急管理局四级主任科员严蓉晖、监察大队一中队中队长沈靖雄接受新港加油站实际控制人高某某吃请并收受购物卡,监察大队事故中队副中队长王玉智让高某某支付餐费,未对新港加油站进一步查处,放纵新港加油站违法销售汽油,涉嫌职务违法。2020年12月,县监委对严蓉晖、沈靖雄、王玉智立案调查。
  以上3起典型案例,反映出部分党员干部在推进安全生产工作中,工作不严不实、不深不细,与当前安全生产领域专项整治高标准严要求极不相符,均受到严肃查处。各镇(区、街道)、县直各部门单位要深刻吸取教训,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强化责任担当,积极落实整改。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督促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和职能部门切实履行领导责任和监管责任,抓问题整改看责任落实,抓问责追究促使命担当,在工作中要做到严执纪、严查处、严问责,并持续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高压态势,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中共滨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滨海县监察委员会
                                               2020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