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访动态
滨海县纪委“三强化”助推信访稳定工作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8-26 16:40:13  |  阅读人次: 人次  
   强化源头治理。保持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将排查实施制度化、常态化;对排查出的信访隐患和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制定解决方案,及时化解积案、重案,切实把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加大信访法律法规宣传,引导群众知法懂法,依法合理维权,文明信访。
    
   强化工作实效。信访工作人员积极帮助信访人解决其提出的合理诉求,对生活有困难的及时予以帮扶,切实体现人文关怀,推动工作开展;信访人员诉求不合理时,做好其思想教育工作和政策疏导工作,后期实时追踪,防止出现集访、重访、缠访、越级访等情况,最大限度地实现停诉息访。
    
   强化工作监督。完善维稳应急预案、来信来访登记、信访排查台帐等各种材料;关键时期和重要节点执行信访“零报告”制度,落实好“一把手”负责制、包案化解责任制,确保信访稳定;对维稳工作不力和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追究相应责任,一追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