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访动态
滨海县“四量” 集中化解疑难复杂信访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5-28 09:20:24  |  阅读人次: 人次  
  
一、遏制信访问题“增量”。 对重点领域特别是扶贫项目资金、惠农补贴资金、救灾救济资金、征地拆迁等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信访举报,县纪委将坚持少转多办原则,从源头上规范和制度执行上杜绝和减少信访举报问题发生,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二、减少疑难信访“存量”。 对重大疑难复杂问题进行集体会办研究、全面记录交办、审签、办理、调查和报送审批五个流程,做到信访举报件流转全程留痕、去向清楚,有据可查,对群众提出的合理诉求,积极帮助协调解决。
三、防范信访问题“变量”。落实好初信初访的“首问责任制”、“首办责任制”,对群众反映热点、焦点等初信初访问题按照“三反馈一化解”要求,对涉及署实名的举报将办理结果与举报人见面,征求满意程度意见,不断提高信访案件办理的时效和质效,坚决防止因处理和反馈不及时,而引起群众重复信访。
四、督办信访化解“质量”。要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认真做好信访件调查完结后,加强矛盾化解和处理的督办工作,努力把群众稳定在基层,稳定在当地,防止越级访、集体访和突发事件的发生。对因工作不力的,县纪委将实施提醒谈话,对因敷衍塞责、推诿扯皮,造成严重后果或不良影响的,严肃处理,并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