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访动态
制发“五卡”落实信访实名举报机制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3-23 09:05:01  |  阅读人次: 人次  
    一是制发信访举报明白卡。主要记载纪检监察机关职责权限、受理举报范围、信访举报原则、举报人的权利和义务以及县纪委信访举报方式等内容,引导群众依纪依法、合理有序上访。
    二是制发信访问题双向承诺卡。与上访人签订双向承诺卡,明确双方责任,信访举报人对所反映的问题是否真实作出承诺,信访受理人承诺按规定期限进行调查核实并反馈答复。
    三是制发信访跟踪督办卡。对实名举报的信访问题,按照职责权限和工作程序以跟踪督办卡形式督促承办单位及科室进行调查,并由信访室牵头对办理情况进行全程跟踪、催办督查、协调指导,对未按时处理、造成严重影响的,实行问责追究。
    四是制发办理情况反馈卡。对受理的实名举报问题,实行优先反馈,在办结结束后填写办理情况反馈卡,向实名举报人反馈相关情况。
    五是制发问题办结回访卡。信访问题查结后,由信访室组织相关人员对信访举报人进行回访,征求举报人意见,确保处理结果落实到位、群众满意。同时,对信访举报当事人进行回访,看调查程序是否依规办事、有无违纪现象,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