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访动态
滨海县纪委坚持六项措施及时办理信访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0-23 10:09:06  |  阅读人次: 人次  

 

滨海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职能,采取有效措施,强化服务功能,坚持六及时工作方法,不断提高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一、服务咨询及时。对上访群众提出的有关涉及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问题,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和说明;对不清楚的政策性问题,向有关部门了解及时答复上访者。

二、掌握情况及时。根据群众信访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了解上访者的情绪、意愿和动态,主动协调有关部门,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三、调查核实及时。对重要信访,县纪委直接及时进行调查核实;对较为复杂的信访与有关部门协作及时查办;对业务范围外的信访问题,则及时转交有关职能部门办理。

四、教育引导及时。对上访人合理要求,及时引导他们按照合法程序解决问题;对被举报受到处分的人,及时引导他们正确认识所犯错误,及时引导他们改正自己的错误。

五、狠抓落实及时。对群众来信来访,积极争取有关部门和单位的支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合作,及时加强督促检查,切实做到信访举报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

六、督促回访及时。对群众合理要求,及时督促有关部门解决,并将办理结果及时回告;对受处分的同志,及时做好思想工作,稳定情绪,安慰他们努力工作,将功补过。

    今年1-9份,我委共受理信访件518件,现已办结440件,其中信访转立案93件,问题处置线索来源于信访举报357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