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访动态
滨海县纪委实行“五访”确保信访举报办理高效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7-24 17:19:30  |  阅读人次: 人次  

“让群众信访举报件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滨海县纪委通过“五访”等举措,确保信访举报件办理优质高效。

滨海县纪委实行的“五访”,指实行首问“接访”、 主动“下访”、 指定“约访”、 跟踪“回访”、 定期“巡访”等举措。首问“接访”,即实行纪委领导信访接待日制度,接待来访坚持首问负责制,告知受理情况及承办人的姓名、联系电话等。对反映的一般违纪问题,严格按照程序办理;对于重大复杂的信访案件,采取召开会议形式研究解决;实行主动“下访”,深入乡镇、村组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零距离沟通,及时解决疑难问题,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解决;实行指定“约访”,即根据信访办理进展情况约访举报人,认真听取举报人的意见或建议,掌握举报人的思想动态,有效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实行跟踪“回访”,即对已办理的信访问题实行逐件定期回访、跟踪走访,随时把握新的信访情况,及时提出处理意见和方案,从根本上减少重复访和越级访;实行定期“巡访”,即定期到各镇乡、部门开展巡访,及时掌握信访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帮助解决信访维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