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访动态
滨海县纪委“六个加强”做好信访举报保密工作
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9-09 09:57:21  |  阅读人次: 人次  
    近年来,滨海县纪委纪委高度重视信访举报保密工作,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小节意识、程序意识和制度意识,通过采取“六个加强”的有力举措,不断加强信访举报保密工作管理,确保每一条涉纪涉诉线索不遗漏、不泄漏。 
  加强信访接待室管理。实行“一对一”式的接访,保证信访举报人信息不被泄露;信访信息专人负责管理,确保接待信息不外露。 
  加强信访举报件管理。将信访举报件设为密件管理,在拟办单上添加了统一的流水编号,而且设立专柜由专人将信访件分类保管,任何人不得私自摘抄、复制、扣压、销毁信访件。 
  加强查阅管理。对确需查阅信访举报相关资料的,必须请示主管领导,同意后方可查阅,并对查阅记录登记备案。 
  加强档案、统计报表管理。对各类档案和统计报表要求及时归档立卷,不得公开存放,对于废弃无用的纸张及时用碎纸机销毁。 
  加强办公计算机使用管理。实行“谁使用,谁负责”的保密原则,信访室涉密计算机不准与互联网连接;不准将带有涉密信息、内部资料的存储设备带出办公场所用个人计算机进行处理。确需使用查阅资料的,必须使用光盘进行资料传送。 
  加强信访件和信访资料的流转管理。对于转办、交办的信访件和信访资料一律密封;对上报的信访资料由专人报送,确保不出现任何丢失、损坏、失泄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