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访动态
滨海县纪委“六个突出” 切实做好信访举报工作
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8-09 09:56:20  |  阅读人次: 人次  
 

信访工作是保持与加强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一件大事。近年来,滨海县纪委充分发挥纪检部门信访举报工作的职能作用,不断增强工作的预见性、针对性和主动性,“六个突出” 切实做好信访举报工作:

  一是在畅通信访渠道方面要突出一个“广”字。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坚持实行领导信访日接待制度,开展领导干部公开大接访。健全信访举报网络队伍,开通网上举报、免费举报电话及信访绿色邮箱等。

  二是在筛选案件线索方面要突出一个“实”字。以提高案件线索查实率为目的,积极推行实名举报,针对获取的案件线索,着重从线索来源的可靠性,反映问题的可信度、举报人的动机和目的,新旧举报线索的互补性等方面入手,加强综合分析,精选有价值的案件线索。

  三是在加强信息工作方面要突出一个“早”字。进一步规范三级信访信息网络,建立健全有关制度,坚持做到早掌握、早报告,为及时收集信息和案件线索提供有力的保障。

  四是在查办信访案件中要突出一个“快”字。严格办案时限,坚持做到快审批、快查办、快结案、快答复,努力提高工作效率。

  五是在落实工作责任方面要突出一个“严”字。从完善制度、加强管理入手,抓目标、抓管理、抓质量、抓效率,定任务、定人员、定机制、定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明确责任,狠抓严管,推动工作。

  六是在指导基层工作方面要突出一个“勤”字。县纪委领导坚持每月下访工作制度,遇有信访问题纪委领导随时按照包片分工,到所涉及问题单位负责指导和处理信访问题,坚持做到勤督促、勤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