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风政风
界牌镇规范小微权力运行
来源:盐阜大众报  |  发布时间:2021-11-17 14:55:58  |  阅读人次: 人次  
    本报讯(邓喆元 朱猛 熊婕琦)近日,在滨海县界牌镇新巨村,村务公开栏内“滨海港铁路支线建设征迁补偿情况公示”引起了群众的热议,每项补偿一清二楚,一扫部分群众对村干部厚亲薄友等方面的猜疑,纷纷为镇党委给村干部权力立规矩的做法点赞。
  近年来,界牌镇深入推动正风肃纪村(居)行专项行动,努力把村(居)干部的小微权力晾晒在阳光下,运行在方圆中,基层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不断增强。为确保村(居)干部规范用权,为民用权,该镇按照县“一个权力事项、一套工作流程、一张操作图表、一种监督机制”的要求,明确了38条村(居)事务清单,绘制了37张权力运行流程图,对每一项村(居)权力事项名称、责任主体、操作流程、办理时限、办结标准作了明确规定,给每一项权力划出了界线。为保证权力切实规范运行,该镇还对掌权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立下了严格的责任追究处罚清单,并跟进加强了村监委、纪检委员的工作职责,建立了纪检员每月会办通报制度、群众举报受理制度,一旦发现有村(居)干部越界违规用权,立即由镇纪委吹哨叫停,启动责任追究处罚按钮。